close
53T好像快進去了 來講一下幾個小東西建議要帶的
還有一些小建議

因為是要用到的請記得別入庫

防蚊液
胖仔 體溫高的人一定要帶
晚點名 新訓預演 結訓預演都要集合
晚上集合時除了役男跟幹部以外 蚊子也會一起集合
噴了以後 大概最多被咬一到兩次
沒噴被咬七八次以上
被咬七八下你忍的住不動 我佩服你
集合時亂抓亂動 扣分 被釘成豬頭也是很合理的
至於站夜哨那就更慘了 十幾隻蚊子圍著你
你怎麼辦?
防蚊液分塗的跟噴的 隨便一種買小罐一點
噴的防蚊液 不能直接對臉噴 可以先噴到手上再塗臉跟頸部

橡皮筋
建議準備一兩條
綁雨衣 還有收納 雨衣有時東西拿太多會不小心散開
我是看隔壁中隊有人這樣做

黑襪子
(無標籤 全黑 穿上後長度至少高過鞋子一個拳頭以上)2-3雙
問過幹部 取得許可以後再穿 成功嶺的的襪子太緊
緊到會出現勒痕 淤血
你知道 我知道 幹部知道 甚至連王副都知道
(因為他問過我 我會另外寫一篇王副與11中)
但是若幹部不允許的話 還是只能收起來

加長型薄雨衣 我建議買堅固一點的那種 好像要30元
我們放假跟撥交共用到三次
雨傘可不可以? 除非你轉職成副中隊長以上
否則在營區裡撐起來就等著被幹吧

嬌娃牌厞子粉
胖仔 怕熱的建議必備 小罐就好 點放可外出補貨
嬌生的不會涼請別買錯
沒遇到颱風的話 掛上蚊帳以後 每晚都是筋肉熱地獄

胯下破皮 胯下癢的藥
我因為這個病 去過一次醫護所 他會開一罐金貝比
治胯下還蠻有效的
很多人基教以後走路姿勢都會變怪
還有人破皮痛到不能跑三千的
怕的人先帶著吧 不然進去以後 找醫護所拿免費的

蚊蟲 跳蚤叮咬消腫的藥
其他中隊我不知道 但是11中確定某些床有跳蚤
三寢很多人都被咬了許多腫包
綠油精 金貝比 小護士都不夠力
綠油精止癢還可以 但是沒辦法消小黑蚊跟跳蚤咬的腫
而且止癢時效不長
金貝比消腫還不錯 比綠油精好 但是止癢能力差
小護士我覺得效果都不好
去問老字號的藥房要買哪種 我去成功嶺前藥房老闆想推薦我
但是我沒買 有點後悔

5*10公分紗布一塊
類似的東西也可以
是快速擦皮鞋用的 我沒有用鞋油鞋刷
到現在還沒打開
用衛生紙有點麻煩
紗布可以清洗 重複使用 且可以大力擦 只會比用鞋油的差一點
但是真的很快就把皮鞋弄乾淨 而且分隊長不用手摸很難看出來
幹部看到這篇 而且用手去摸你的皮鞋的話 算你倒楣

外傷藥跟ok蹦
有空位的帶一些
我攀岩的時候手指擦傷有用到
中指朝內第一節的表皮層整各不見
也是有去醫護所 但是換藥麻煩 後來我都自己換藥
安官桌有碘酒 但是沒棉花棒 我是用點的
ok蹦真的建議帶 有很多人腳上起水泡
破了流淋巴液跟組織液
貼ok蹦比較不痛 而且比較不會感染

肌樂
肌肉酸痛 這幾乎是無法避免的
除非你超會裝死 裝到都沒操到
或超級強壯 怎樣操都不會酸
有的人肌肉酸痛睡一覺就好 你不是這種人的話建議帶
有辦法的話請買塗的(較小罐)
不管哪種肌樂用之前一定要請問幹部
11中幹部很計較這個


酸痛去醫護所??? 哈
那邊醫生只會開口服的肌肉鬆弛劑 消炎藥 止痛藥給你
效果???? 請板上的大家 有用的出來講一聲吧 我是覺得沒用啦
成功嶺醫護所給我的最大幫助是冷氣 電視 跟轉診單吧
(有空的話我再寫一篇轉診)

眼鏡耳掛
戴一般眼鏡的建議帶 帶個兩三組 以免不見
你會一直流汗 眼鏡就會一直滑
集合時你去扶看看 有的中隊會給人10秒鐘亂動
11中沒有 而且新訓結訓預演跟典禮中也是不能動的
耳掛一帶 跑跳 流汗都不會滑

講個題外話
結訓典禮時 長官好像有稱讚我們訓練有素之類的
可是到致詞快結束的時候 我旁邊的同學不知道是怎樣
30秒扶一次眼鏡 動太多次 我只好踢他的腳提醒他
然後根據11中第一名的說法 在上面你有沒有動其實看的很清楚
他甚至可以指出來是哪個人在動 因為大家絕大多數都不動
你一動就會很突兀 身體稍微歪一下都可以看出來
何況是扶眼鏡

長褲 便服上衣與球鞋
點放外出時穿的 上衣不要露肩或肚臍
一定要帶 不怕臭的話也可以一直用進去時穿的那套
想洗衣服的話 火車站附近找一下自助洗衣店
沒開的話去中興大學附近找
點放時不要服裝檢查沒過 被王副留下來基教阿
不要肖想穿短褲 涼鞋看幹部也許有機會(被留下來不要怪我)

喉糖我是不建議帶的
因為沒用 你學會用丹田喊答數跟唱歌才是解決之道
然後有些喉糖垃圾量很多 真要帶 帶塑膠罐裝的八仙果比較好

信封 郵票
很多人都沒帶 超缺的
信紙 撕筆記本就好
我旁邊的同學還用厚紙板自己做信封 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寄到

零錢
不只投飲料 打電話會用到 點放搭專車也要付車資 台中火車站和高鐵是45元
會在點放前幾天交給福委 回來也要付 但是直接投車上的錢箱


其他的用公發的東西就好
怕筆不見或斷水的話帶幾支筆
有手機的 可以考慮帶手機 點放的時候11中有還
有帶的人真的蠻方便的 多帶幾個電池
刮鬍刀看個人 不要帶電動的
我到替代役中心了 還在用成功嶺發的
刀是有點鈍 但還沒鈍到不能用 九月發薪再考慮去買新的

提醒大家 公發的東西 健保卡 身分證 學歷證明文件
役期抵免證明(不管成績單還是軍方文件)千萬別入庫

進去以後 拿到狗牌 它就是你的第二生命 別被拔或弄丟
替代役男身分證同上

寶藍跟深藍短褲的褲頭繩記得塞好 別露出來
獻宇分隊長溫柔的提醒過我兩次 後來就沒再犯了 感謝獻宇分隊長

PS.除了跟公發的重複的 有些東西看起來累贅
但是就是可以讓你過的舒服一點
有錢、有時間整理、拿的動、不是違禁品就帶
你聽某些人喊不要帶 真的不帶 等進去以後
看到隔壁有八仙果 爽身粉 防蚊液 有信封有郵票 你會不會想跟他要?
不要傻傻的 被蚊子咬的是你 某些人在外面沒蚊子的地方吹冷氣 上網打B
當然不用那些東西啦

此外 護膝護臂和牙線 有需要的人就帶 最好附上醫師證明
有些人的牙縫與牙齒不正常需要用牙線或牙間刷清理
不然容易牙肉浮腫 發炎 成功嶺早上只給你兩分鐘盥洗
你一定刷不乾淨 需要的東西準備好 晚上起來或早上四五點起床來清理
有什麼怪病 就去醫院申請醫師證明 不要以為這是想裝死
這是保護你自己跟你的幹部 真的有事情的話 誰能替你挽回
誰能替你負責 這些打嘴砲的人不能 我不能 你的同梯 長官跟幹部不能
甚至醫生跟你自己都不能


新訓體檢時 想提出驗退的
請提出醫學中心等級醫院開的診斷書
病因病名寫清楚 不能只寫心律不整之類的
病的程度有度數的 例如角度 近視度數
一定要請醫生寫清楚 並且"一齊"寫在診斷書裡面
你問我為什麼
我只能告訴你 入營體檢時 我被這樣刁過

祝各位學弟新訓順利 平安結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l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